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细节决定成败——记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

细节决定成败——记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

2008年04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21

2008421,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议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年级主任王涛主持。本次会议包括三大部分内容:一、对期中考试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二、针对日常教学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三、对各班班会内容作了具体要求。

首先,王主任要求各位任课教师重视期中考试的检验作用,注意营造良好的考前氛围。与此同时提出各科作业量应大幅削减,以给予学生充足的复习时间,并建议教师在考前对学生进行一些答题技巧的辅导等。

其次,针对日常教学工作反应出的问题,主任结合年级领导小组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比如:对部分学生不能很好地遵守课堂和晚自习纪律的情况,制定出了具体的班级日志,由值日班长记录,各任课教师签字属实;根据本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的实际情况,主任强调教师要尊重、爱护每一位学生,对学生的辅导一视同仁;再次强调了试题的保密性和分数的严肃性;另外,提醒老师们提前到教室候课,并重申“三转五让”这一新课程标准下的教育理念。

最后,对班主任的班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指出要将关注学生的早恋问题提上日程,积极给予正确的教育与引导,以防微杜渐,从而为学生以后的学习和教师以后的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强化考风考纪和宿舍的检查等问题。

本次会议特别注重了细节问题。因为细节影响品质,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相信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本年级的工作定会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魏新颖)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