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

2009年04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146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

 

 

为在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进一步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4142,宝坻一中举办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会议根据《中共宝坻区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宝坻区区直机关单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结合我校教育工作实际,提出宝坻一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43下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荟通楼小报告厅召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顾连华、局长任长文莅临指导,全校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长泽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的专题报告。马校长在报告中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阐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过去,研究现在、谋划未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把握、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促进宝坻一中科学发展上水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快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而努力奋斗。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马校长指出,宝坻一中每位教职工都应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我校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和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这一战略思想放在高中教育改革发展三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来体会,放在当前高中教育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和担负的新任务中来把握,放在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使命中来思考。宝坻一中把“以科学发展建一流,教育创新再攀高”作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把学习实践活动同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相结合,密切联系学校目标,抓住根本,突出紧迫性,对于加快跻身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谋划学校新的五年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校长指出,要使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必须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拓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找差距,上水平,创一流”活动结合起来;与“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科研兴校,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服务”的办学理念结合起来,坚持面向未来进行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不断开创一流示范性高中建设的新局面。十七大报告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因此,理论学习要“入心、入脑”;实践操作要“真找差距,找真差距”、“不回避,不躲闪”,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加快创建社会和家长满意的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宝坻一中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过去、研究现在、谋划未来。

马校长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于解决影响和制约我校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一是解决师德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成长期中出现的不和谐因素的矛盾,增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解决部分干部教师粗放式管理与教学问题,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实现有效管理和高效教学;三是解决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实施素质教育认识不清问题,以人为本,努力把不同层面的学生培养成人成才;四是解决如何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问题;五是解决如何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政绩观问题,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意识,切实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他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扎实进取,坚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多为人民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在实施宝坻一中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中,真正起到示范、龙头作用,加快创建一流示范性高中步伐,为带动宝坻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马校长最后就我校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安排做了科学部署。

应邀参加动员大会的区教育局局长任长文、党委书记顾连华分别做重要指示。

局长任长文对本次动员大会的意义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校长的报告既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又切合一中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既符合规定要求,又具有创新精神。宝坻一中作为天津首批示范性高中,扩大了我区对外影响,提升了全区整体文化水平,作用不可替代。在骄人的成绩面前,能“真找差距,找真差距”,相信宝坻一中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站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历史新目标和历史新阶段的全局高度,任局长对我校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对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征程中,进一步肩负起实现突破和超越、率先建设一流示范性高中的重大历史责任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宝坻一中成为加强师德建设的表率,成为钻研业务的表率,成为教育教学改革大潮中创新的表率,成为团结向上的表率。他强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务求实效,要真学、真找、真改。这对于我校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局党委书记顾连华就如何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怎样保证宝坻一中教育教学领先地位进一步总结动员。他说,干部带头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全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要求,积极参加并组织好本单位、本年级的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搞好思想发动是先导、是基础。这次全校动员大会进一步进行了思想发动,明确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讲清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要求,使全体教职员工明确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和突出特点,能够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            (办公室 郭颖秋)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