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

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

2008年04月25日 00:00:00 访问量:138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务院《保护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关于开展“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从规范青少年学生行为习惯做起,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

 区文化局、在我校组织开展了“天津市中学生版权保护知识展览”“天津市中学生"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天津市中学生普及版权知识赠书”等一系列中学生版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我与版权”征文活动作为整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吸引了全市18个区县教育局所属的近万名学生参加。通过层层筛选,由区县教育局选送到市级主办单位的作品就达千余篇之多,充分体现了版权保护意识在青少年当中已深入人心。为在中学生中更深入、长期地进行保护版权教育,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之际,组委会从参赛的征文中精选出53篇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语言清新、文字流畅的作品汇编成图书,供广大读者,特别是学生读者阅读、学习。并希望这本书能够引导学生进一步提高对版权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尊重知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坚决不买“盗版”产品,不传借“盗版”产品,不用“盗版”产品,远离“盗版”,对“盗版”坚决说不!号召全市青少年和广大学生学法懂法,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自觉做到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创建无盗版制品家庭;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行为。号召全区的青少年携手协力,结成反盗版联盟,坚决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为中华文明的发扬光大、为人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